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8 字号:

  5月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副县长张显民、刘宇、刘海霞,县政协副主席王强出席会议。

  全国、全市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堵住安全漏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抓紧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属地责任,聚焦薄弱环节,主动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级分类立即整改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并结合省、市关于城镇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和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迅速制定方案,建立组织,成立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严格时限标准,立即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