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公安:集中返还群众被盗财物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号:

  “没想到我这案子这么快就破了,太感谢你们了!”

  “我也领车来了,这头年发还了,逛街买年货也方便了”.....

  香河县公安局淑阳派出所集中返还涉案财物的现场,一件件待返财物整齐地摆放在办公楼前,前来领取被盗财物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甚是热闹。

  为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成效和追赃挽损的决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香河县公安局淑阳派出所开展“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暨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在现场,该所集中展出了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追缴的一批赃物,并现场返还给受害群众。前来认领被盗抢财物的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能够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部分失主纷纷送来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仪式过后,淑阳派出所民警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禁放烟花爆竹及节前高发案件预防进行了现场宣传,宣讲防范宣传知识,发放宣传手册,营造“防范工作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

  2021年以来,香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工作机制,全警动员、履职尽责,向各类侵财类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电诈类侵财犯罪作为工作重点,进行了专项部署、督导侦办和及时挽损工作,取得了“防控挽损,破案追赃”成绩的双提升。本次活动不仅是该所打击违法犯罪的成果展示,更是落实部署、彰显打击能力的体现。

  香河县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辅警将以此次集中返还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的工作方针,继续保持对各类刑事案件的高压态势,始终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侦查工作的主攻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