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禁止在河渠水域进行各类冰上行为的安全提示

来源:香河县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河渠冰面安全管理,杜绝发生冰面坍塌溺水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郑重提醒广大群众:

  一、冰层承载力难以衡量,极易坍塌,发生危险。禁止一切人员涉险在冰面进行垂钓、嬉戏、玩耍等行为,防止发生溺水伤亡事故。

  二、寒假期间,请各位家长高度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严禁孩子到河渠冰面玩耍。注重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共同为孩子们构筑起安全防线。

  三、请广大群众相互转告,人人争做安全防护的宣传员,形成良好的安全防护氛围,对身边发现的冰上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劝导。

  四、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周围群众在没有救助能力的情况下,请不要贸然下水施救,要在大声呼叫他人帮忙的同时,立即拨打110或120求助,实施科学营救。

  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我们要积极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杜绝冬季危险行为,为创建和谐香河、平安香河作出应有贡献。

  香河县水务局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