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融媒述评:持续弘扬践行运河通航精神,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奋斗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6 字号:

持续弘扬践行运河通航精神

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奋斗

  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是在香河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定准了调子、提出了目标、明确了举措。这是一次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团结务实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的目的,对持续弘扬践行运河通航精神、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更是香河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我县获评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等多项荣誉,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称号,第四次捧回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长安杯”。

  2021年对香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说,注定是战斗的一年,是非凡的一年,更是难忘的一年。构建“1+3+2”现代产业体系、破除艰难险阻,实现北运河通航目标、成功承办全市旅发大会,赋予“文旅香河”强大势能,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力度前所未有,成效令人瞩目,百姓拍手称快。我们扛住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顶住了经济下行的重大考验,战胜了阻碍发展的重重困难,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艰巨任务,干出了香河人的自信与担当!

  2022年,新的一年,香河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面对当前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北运河廊坊段与通州段即将互联互通,京唐高铁即将通车运营,进京道路不断拓展,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同城一体”加快推进的历史机遇下,加快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是当前首要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审时度势,全力践行好“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自觉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精准发力。

  必须清醒看到,香河的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持续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保持定力、凝聚合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更加积极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顺势而思、乘势而为、借势而起,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向着“十四五”目标阔步前行,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必答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在中共香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持续弘扬践行运河通航精神,不断涌现出一批批“通航式”干部,大胆作为,勇于在忠诚担当中强化责任,在创新实干中解难破题,在敢打必胜中勇做先锋,在聚力争先中贡献智慧和才华,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