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到县第一中学讲授思政课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号:

  12月30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到县第一中学以“学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自身思考,为广大教职工、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细致的思政课。

  宣讲中,梁宝杰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深入解读,还通过大量详实案例,带领广大教职工、青少年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梁宝杰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对青少年来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蕴含着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昭示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感和高尚品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形式,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心中,掀起知史爱党爱国的热潮,对青少年自身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大有裨益。

  梁宝杰强调,青少年要在学习党史知识的过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在珍惜光荣历史中继承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回顾党的历史,激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践履知行合一中肩负时代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