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公开

对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香河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号:

对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第32号建议的答复

  王广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飞线安全隐患问题”的建议收悉,我县对此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工作职责,我县安排各通讯运营公司及相关部门,分别对各自户外“飞线”进行了实地巡查,摸清情况,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了治理整改。

  交警部门根据《香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通信管线迁改或铺设的通知》要求,建立排查“飞线”重大安全隐患长效机制,确保沿街交通信号线路设置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消除了问题隐患。

  供电公司对山水田园小区等6个小区进行了集中排查,引导群众对私拉电线行为进行了拆除整改。同时,积极与小区所在物业及街道社区对接,利用小区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向居民广泛宣传私拉电线行为造成的危害,有效预防和安全事故发生。

  移动公司对新华大街、府前街等重点路段废旧线缆进行了集中清理规范,对育华小区等7个小区废弃线缆进行了拆除和绑扎,对驻军小区重新布放光缆,做到了皮线入管、贴墙,将废旧分纤箱拆除更新。同时正在对全县9个镇的光缆重点区域进行摸查,已制定整改方案提交市公司待批。

  联通公司对迎宾路、康宁路、京哈高速至香河县城等重点区域的线缆进行了整理规范,对废弃电缆进行了拆除;对福宁园小区等7个小区进行了废弃线缆拆除,对现有在网用户的光缆进行了绑扎加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做到美观整齐。

  电信公司对新开街、兴济路的线缆进行了整理规范,对废弃电缆进行拆除加固;对福宁园小区等6个小区废弃线缆进行拆除,对现有在网用户的光缆进行逐一绑扎加固。

  广电公司已完成城区内新建小区的光缆地埋工作,并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对部分老旧小区的线路不规范情况进行了整改。

  今后,我县将加强协调部署,督促各通讯运营商及相关单位持续化、常态化开展“飞线”整治工作,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最大程度达到强弱分设、标识清晰、美观安全的相关标准,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通信管网环境。

  香河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