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各级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号:

  11.25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连日来,香河县妇联以运河通航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发动各级妇联先后举行了多场次、多形式的反家暴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反家暴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为创建平安家庭、建设平安香河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召开反家暴专题宣讲培训会。组织村街社区妇联主席和维权普法骨干,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宣讲培训,使她们及时学习和掌握这部法律内容,更好地为基层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和服务。

       深入村街社区多形式宣传。通过集市宣传、入户走访、设置宣传条幅展板等形式,巾帼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反家暴、未成年人保护、妇女权益保障等宣传资料,号召群众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共建美好和谐的幸福家庭。
       全面排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镇、村妇联对各村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辖区内涉及家庭暴力等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线索,同时,对摸排出来的隐患问题,落实报告制度,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县妇联报告,共同提出解决办法,及时进行调处,切实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宣传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微信、微博、互联网、入户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方式,多角度、立体化的进行反家庭暴力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宣传品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全县营造了尊重妇女和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