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市环境整治提升拉练观摩组到我县进行观摩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11月23日,廊坊市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拉练活动。市委书记杨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市委副书记王亚军等市领导到我县进行实地观摩。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县委副书记王宏民等县领导陪同观摩。

  杨晓和带领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蒋辛屯镇岭子村、北李庄村和北运河中心码头等地,现场观摩我县利用拆违土地发展产业、户厕改造和污水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拉练观摩中,杨晓和对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杨晓和强调,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与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体现当地特色,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城市名片;要下足“绣花”功夫,学习借鉴先进县的做法和经验,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进行、各项任务落实;要全力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加强城乡统筹,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生态治理等方面逐步缩小差距,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李海滨汇报了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总体情况。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把这次整治提升行动作为服务协同发展大局、融入北三县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围绕四大“集中行动”、22项重大工程,锚定“三大四精五到位”目标,集中开展大拆违、大清理、大提升,精心打造道路、街区、游园、村庄四大精品,创新推进组织领导到位、目标任务到位、时间节点到位、晾晒考核到位、长效机制到位,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通过观摩拉练、联合督导、定期报告等一系列举措,集聚协同发展示范区优势,丰富绿色活力幸福城内涵,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蒋辛屯镇获评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五百户镇入选2021年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随后,观摩组一行还观看了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