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融媒述评】做足“里子” 才有“面子”——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是加快香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做足“里子”才有“面子”

——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是加快香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今天,廊坊市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观摩拉练活动,对北三县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进行了拉练观摩。市委书记杨晓和在拉练观摩中,对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县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提出新的要求。

  城乡环境品质不断提升,是加快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高质量发展,是指经济增长稳定、区域城乡发展均衡,以创新为动力、实现绿色发展,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泽人民。自北三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做为加快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重要抓手,为更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服务协同发展大局,全面融入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通过全面对标北京市通州区城市建设规范和城乡环境治理标准,下大力气“洗脸净面”,精准发力提升“里子工程”,开展四大“集中行动”,把22项重点工程分解细化,由县“四大班子”成员分工督导,各职能部门全面参战,以钉钉子精神逐一推进,依法依规叫响“拆”“洗”“净”“补”,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香河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区域,是按照“四个统一”要求纳入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版块。在国家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香河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精准布局。不做“面子工程”,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扑下身子做足“里子”,忠诚担当,创新实干,瞄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成果,强弱项补短板,创举措优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仅半年时间,全县面貌焕然一新,街道整齐、净绿亮美,整座小城充满生机与活力。这个结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全县上下“忠诚担当、创新实干”的斗志,坚定了全县上下“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信心和决心。

  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这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是香河进入下半年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继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之后的又一场“全员战役”,香河县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最广泛的宣传,动员最广大的干部群众,使群众在这场战役之中发挥出重要的力量。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用“绣花针”织好“幸福锦”的精细之心,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攻克一个个难题,扎扎实实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各项持续工作,为扎实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根基。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追求,顺民心、得民意,是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目标所在。

  市委书记杨晓和要求: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与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特色城市名片;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强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进行、各项任务落实;全力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和污水处理进一步提升等工作,加强城乡统筹,在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生态治理等方面不断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坚信,在香河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坚定不移做好北运河旅游通航“后半篇文章”,在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强力推进香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香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动人篇章,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作出香河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