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贯彻落实河北省深化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号:

  11月22日,河北省深化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实施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改善质量发展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副县长翟明明,县政协副主席、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持质量标准引领,聚焦办好“三件大事”、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标准体系,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助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市场综合监管能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就做好我县相关工作,李海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成效;要强化工作举措,各相关部门和各行各业要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分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经济运行、园区项目建设、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要做好迎检准备,各单位要对过来工作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摸清摸透,已经完成的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尽心尽力完成。

  李海滨强调,在做好我县质量工作的同时,还要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目前已进入食品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围绕食品生产、流通、经营等重点环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保持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贡献力量。

  县财政局、发改局、自规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