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钳屯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号:

  近日,钳屯镇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

  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不断深化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协同发展新格局,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准确领会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集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矢志不渝的坚定和执着,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准确领会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要求,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清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学”的质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向深入、形成热潮;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实际,灵活抓好学习和宣讲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钳屯微视角、村村通大喇叭等线上平台作用,运用理论中心组、村社小网格、党小组等多种小范围学习形式,开展好学习宣讲活动;同时,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确保学习全覆盖。

  二是紧抓“悟”的精髓。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而有悟,切实用全会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澎湃动力;要结合运河通航精神的学习,全面分析当前的形势,对标对表,在认清差距和不足中明确前行的方向,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奏响“崇尚实干、勇于担当、激情创业、奋楫争先”最强音。

  三是加大“用”的实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狠抓当前、谋划长远有机结合;要坚定不移同当前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强化具体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奋斗姿态,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抢占“新赛道”,布局“新产业”,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