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凝聚共识 担当作为 | 县教体局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号:

  为贯彻落实廊坊市教育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更好地激发教体系统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全面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暨“双减提质”座谈会,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长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

  交流探讨“双减”政策下,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弘扬运河通航精神,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减负提质并重,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强化“三个提高”,即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落实四个“严格”,即严格均衡分班、严格教学要求、严格作业调控、严格考试管理;要加强家校共育。

  县教体局分管负责同志传达了市教育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各参会校长们立足本校教育实际,结合具体工作实例,从各自的理解和思考,就“双减”政策下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师生评价、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逐一发言。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析问题,介绍经验,气氛浓厚。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理顺了思路,为我县教体系统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