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妇联举办妇联干部能力提升暨“领头雁”培训班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全面提升新一届镇村两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镇村妇联换届圆满完成后,县妇联结合推进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和“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大讨论活动,分级举办了妇联干部能力提升暨“领头雁”培训班,由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讲师任教员,镇村两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全部参加了培训。

县妇联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现场

  培训班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团结引领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巾帼力量。二是解读运河通航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培训传达学习了县“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事迹报告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以运河通航精神为指引,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运河通航精神的核心内涵,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培训妇联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围绕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妇女创新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家政宣讲、如何更好地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作用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妇联角色新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各镇区妇联培训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培训干货满满。她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在县妇联和本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争做“头雁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运河通航精神,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