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李海滨就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和气代煤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号:

  10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就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和气代煤工作到安平镇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李海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气代煤巡查检查,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

  李海滨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各建档立卡贫困户,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以往燃气使用情况。

  李海滨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气代煤工作都是基础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实打实为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要详细统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户数和目前的基本情况,坚持制度上墙,及时完善更新相关基本信息,严格实施痕迹化管理;要随时关注房屋质量安全,确保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得安全、住得放心,要认真对照后评估要求,抓紧完善相关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镇村干部要与村街燃气协管员、安全员加强沟通对接,严格落实巡查检查制度,在供暖之前做好全覆盖巡查、检查、维修等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为百姓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明白纸,再次强化百姓的安全意识,同时要将管道下方堆放的干枝落叶等可燃物及时清除,并进行随时抽查,确保供暖期间不出任何问题。

  县住建局主管负责同志、安平镇镇村干部、百川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