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华街社区全力激发“运河通航精神”力量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李莉 发布时间:2021/10/23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李莉)连日来,香河县新华街社区办认真开展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专题讨论,细致解读“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该社区进一步强化“红色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组织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10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村街、社区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把好进出关口,严防疫情流入。

  以危房排查、飞线治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危房改造及电动车上楼充电、建筑施工、食药安全等领域专项治理,逐户排查燃气安全使用情况,燃气管道旁禁止存放易燃物品,确保不出问题。

  全力打好秋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散乱污”治理、餐饮油烟治理、垃圾秸秆禁烧等各项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好转。特别是在散煤治理方面,利用取暖季前的有效时间,对“双代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找准问题症结,摸清摸透真实情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深化信访隐患排查整改,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