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香河县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香河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号:

  近日,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贵州省、北京市等多地通报了外省游客及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阳性。截至10月19日19时,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庆丽舍小区均为中风险地区,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居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严格报备行程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兴庆区,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和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兰州市,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北京市丰台区(重点时间和场所附后);以及健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的来(返)香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单位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发现未及时报备人员应主动进行提醒或报告。

  二、合理安排出行

  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香河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

  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积极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经济、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发生,降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时刻保持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坚决遏制疫情反弹。

  重点时间和场所如下:

  10月10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和临泽县(重点包括张掖宾馆、平山湖大峡谷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重点包括胡杨林景区)。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重点包括怪树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大漠驿站民宿、胡杨小厨餐厅、达来呼布路居延名邸小区西门北侧桐楠阁餐厅、居延海景区、学府花园桐楠阁、呼布镇达来呼布路学府花园小区北侧商户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

  10月14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雄关街道及峪泉镇(重点包括嘉峪关关城景区、嘉峪关诺金国际酒店及附近茶马古道餐厅)。

  10月15日当日17时前途经嘉峪关机场,10月15日当日15时至18时途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0月15日17时(含)以来到访过西安市雁塔区唐隆国际酒店。

  10月16日9时(含)以来到访过大雁塔、大慈恩寺以及11时(含)以来到访过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10月16日(含)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10月16日10:0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10月16日13:5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兴庆区满春家园、天成小区、静安园。10月16日15:50以来在银川市兴庆区乘坐过301公交车(贺兰和平站—通达北街站方向)。

  10月17日9:0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东门南京包子。10月17日13:40以来到访过银川市金凤区顶牛纯汤牛肉拉面(森林半岛店)。

  10月17日当日17时途经长沙机场,10月17日以来到访过长沙县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常聚湘菜馆。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

  10月17日以来途经遵义市汇川区。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遵医附院发热门诊,到访过贵阳路“粥府”。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10月16日当日乘坐过K42次列车。

  10月18日以来到访过北京市丰台区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

  香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0316-8330318

  香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