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叫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运河通航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是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的前提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号:

  10月10日,全县“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事迹报告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通过学典型、学先进,号召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对标先进、铆足干劲,合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崭新篇章。

  县委书记梁宝杰在会上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运河通航精神的核心内涵,立足香河实际,深刻理解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到知行合一,把运河通航精神践行各项工作始终,有力有效推进香河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奋斗目标夯实基础。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时身体力行的生动实践,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引经据典,用鲜活的表达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激励中华儿女实干笃定前行,风雨无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进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香河作为北运河流经全省的唯一区域,是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的主战场,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省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香河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北运河廊坊段于今年6月26日与北京通州段如期实现了旅游通航。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香河县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全面保障了北运河如期实现旅游通航,这不仅体现了香河县委、县政府忠诚担当,不惧困难,砥砺奋进,实干创新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强大执行力,更充分展现了香河人民敢打必胜、团结奋战、聚力争先的优秀品质。

  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换届以来,始终把“干在实处”放在首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业,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抓发展,铆足干劲,奋发作为。结合香河发展实际,提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全面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在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如期实现、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同时,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积极开展“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系列活动,打造“1+3+2”产业体系。确定“文旅香河”发展定位,成功承办第六届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北运河旅游通航精神将融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血液,进而转化为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做到知行合一,有力有效。各级各部门将形成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做好北运河旅游通航“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香河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提升城乡品质,坚定不移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力促干部队伍作风转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主动的作为,共同推动香河各项工作再攀新高、再创佳绩,为有力有效推进“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目标早日落地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