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李海滨一行观摩调度全县主要民生工程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号:

  10月12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海滨一行观摩调度全县主要民生工程。梁宝杰强调,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细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副县长张显民,县政协副主席王强一同观摩调度。

  梁宝杰一行先后到地税局、国土局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钳屯镇雀林院小学,京唐城际铁路被交路(香武线段)拓宽改造工程,廊坊市北三县消防救援指挥中心项目,蒲池河清淤工程和县第六中学食堂改造工程进行实地观摩调度,听取各项工程总体情况的汇报,认真查看项目进展,仔细询问项目立项、设计、招投标及施工进度,并现场对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就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梁宝杰指出,民生工程就是民心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谋划,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民生工程,持续改善和提升群众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地税局、国土局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现场,梁宝杰强调,施工单位要补充完善小区功能建设,对管线、燃气管道、排水设施等基础改造要注意细节,改造到位,要加大绿化面积,有序施划停车位;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设计、施工标准进行验收,全力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水平。

  在钳屯镇雀林院小学和县第六中学食堂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梁宝杰强调,教育项目建设关系到我县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环保标准和要求施工,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在京唐城际铁路被交路(香武线段)拓宽改造工程现场,梁宝杰要求,施工单位要多上人,多上设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调度,加大监管,盯紧施工进度,全力做好苫盖、降尘等工作,加快解决道路拥堵、空气污染等问题,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在廊坊市北三县消防救援指挥中心项目现场,梁宝杰强调,此项目的落成对全县消防救援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各有关部门要相互沟通、相互协调,同时要积极跑办工程手续,加快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在蒲池河清淤工程现场,梁宝杰详细了解巡河概况、巡河制度与当前的巡河率,强调要优化设计方案,科学统筹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障工程项目有序进行;要加强河道治理,排查污染源,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治理保护力度,严格推动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升河道防洪排涝能力和涵养水源能力。

  李海滨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跑办各项手续,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争取最大支持力度;要结合当前实际,精准研判,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应对极端天气;要注重工作节奏,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水平,着力打造项目建设质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建永、副县长张显民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经开区新兴产业园、县住建局、教体局、交通局、水务局、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学校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