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梁宝杰实地督导调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号:

  10月11日,县委书记梁宝杰实地督导调研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工作效率,完善部门间的联动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安排,确保项目验收整改有序推进,努力为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后扫尾冲刺阶段创造良好环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锦山一同调研。

  梁宝杰一行先后来到餐厨及粪便资源化处置中心、垃圾填埋场扩建工程、新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日常垃圾处置管理情况和供电情况,并对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手续报批、验收整改、数据采集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询问。

  梁宝杰指出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作为重要的民生项目,不仅可以较大提升我县垃圾日处理规模,还将有力促进垃圾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是我县在高质量发展中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的迫切需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为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最后扫尾冲刺阶段创造良好环境;要完善部门间的联动机制,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督查指导,确保项目验收整改有序推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安排,及时解决整改验收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要紧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让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香河环境质量改善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有力贡献。

  张锦山也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情况提出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