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县“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事迹报告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0 字号:

  10月10日,全县“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事迹报告暨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对标先进、鼓足干劲,合力谱写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崭新篇章。县委书记梁宝杰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运河通航精神的核心内涵,立足香河实际,深刻理解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的重要意义,做到知行合一,把运河通航精神践行各项工作始终,加快实现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奋斗目标。县委副书记王宏民主持会议,县领导郭建永、焦国强、陈润彬、张华维、张晓宇、于建全、刘雪艳、张锦山、王国强、张昆宁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梁宝杰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北运河旅游通航工作,香河作为北运河流经全省的唯一区域、旅游通航工程建设的主战场,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直接指挥下,县委、县政府率领全县人民发挥主观能动性,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今年6月26日,北运河廊坊段和通州段旅游通航仪式同时同步同标准举行,如期实现了与北京同步旅游通航的目标。在决战旅游通航的火热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参建者激活了强大精神力量,催生了不断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强大势能。为使旅游通航工作中塑造的好精神、铸就的好作风在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征程中进一步发扬光大,我县将运河通航精神概括为“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

  “忠诚担当”是核心内涵,体现了香河人民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的崇高政治品质,体现了香河人民站位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的家国情怀。面对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县委、县政府深知责任重大、责无旁贷,把旅游通航作为全县“一号工程”,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用北运河廊坊段再度通航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对党的政治忠诚和对历史的责任担当。

  “创新实干”是实践要求,体现了香河人民“敢为”的勇气和“善为”的智慧,广大参建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采取超常规举措,有力破解了土地、资金等方面制约,克服了疫情影响、交叉作业等诸多难题,按时高质量交出了旅游通航的满意答卷。

  “敢打必胜”是作风态度,体现了香河人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搏姿态。香河人民面对艰难险阻,破除畏惧困难、回避矛盾的思想,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奋勇向前,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全力以赴建设各项工程,干出了北运河旅游通航的“香河速度”,打赢了旅游通航这场攻坚战。

  “聚力争先”是目标方向,体现了香河人民众志成城、上下同心的顽强斗志,是香河人民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香河人民始终坚持文化特色、地域自信,国际视野、高点定位,聚焦“保护、传承、利用”三篇大文章,全面对标对表京津,在争先中努力拼搏,在竞进中奋力作为,将旅游通航工程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书写了运河通航的光辉历史,树立了聚力争先的先进典范。

  梁宝杰强调,“忠诚担当、创新实干、敢打必胜、聚力争先”的运河通航精神是全县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坚毅勇担当的现实写照,是全县上下集中力量办大事、迎难而上成大事的生动体现,是对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的丰厚回报,更是指引我们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的宝贵财富。这一精神具有时代性、实践性、群众性、传承性,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运河通航精神的核心内涵,把运河通航精神解读好、宣传好、弘扬好、践行好,催生建设香河、发展香河的“无穷动力”。

  梁宝杰强调,弘扬运河通航精神,是推动香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现实需要,是提升香河美誉度的现实需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立足香河实际,深刻理解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的重要意义,为加快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奠定坚实基础。

  梁宝杰要求,要做到知行合一,把运河通航精神践行各项工作始终。必须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将弘扬精神与上级要求相结合、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长远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成事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精神引领,坚定不移做好旅游通航“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服从服务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提升城乡品质,坚定不移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定不移转变干部作风,坚定不移开展好大讨论活动。

  梁宝杰号召全县上下认真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将这一精神融入血液、融入事业,敢想敢干、敢拼敢闯,共同推动香河工作再攀新高、再创佳绩,加快实现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奋斗目标。

  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全面发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弘扬运河通航精神的热潮;要聚焦重点、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重点内容,搞好规定动作,创新活动载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对标对表,聚力争先,比学赶超,调高定位,自我加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要统筹兼顾,确保实效,把弘扬运河通航精神与推动省市决策部署、抓好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目标、实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力求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在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进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就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建设、冬季供暖、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集体观看了运河通航专题片《壮写运河新华章》和微电影《上官》;县交通局、水务局、安平镇、融媒体中心、运河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就弘扬运河通航精神做了事迹报告;县经开区、创城办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镇、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和副职,创城办、交警大队、运河通航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大运河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社区、园区中层以上干部,村街支部书记和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