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月饼品质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号:

  中秋佳节将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目前市场上月饼种类繁多、制作源头多样等特点,多举措扎实开展中秋月饼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月饼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月饼。

  在生产环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场所卫生状况、出厂检验和留样制度是否落到实处,并深入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区域,对生产环境卫生、工艺流程、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产品出厂检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月饼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储存运输全过程安全,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在流通环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辖区月饼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查看经营者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查验供货方资质及产品合格证明;核对产品是否货证相符,散装月饼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清晰,月饼的塑料包装是否严密等。

  检查行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充分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各生产、销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同时,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时要选择正规厂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检查生产销售场所30余家。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排查,加强辖区内月饼质量安全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食品进货关、质量安全关,确保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