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乘船游览北运河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号:

  9月10日,县委老干部局组织40余名县级实职退休干部乘船游览北运河风光,一起领略北运河香河段的秀丽风光、寻觅大运河千年文脉的香河往事。

  活动中,老干部一行乘船从中心码头出发,至上游的鲁家务码头折返。河面上,碧波荡漾,白鹭翻飞。运河两岸修建了滨河慢行绿道、观景平台,遍植观赏植物。老同志们兴高采烈,心情舒畅,一边观景、一边畅谈,陶醉在北运河“河畅水清、鱼翔鹭影、岸绿花浓、燕语人欢”的风景中,流连忘返。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我县把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来抓,举全县之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全面完成规划北运河旅游通航香河段的清淤疏浚、岸坡防护、景观提升、橡胶坝、船闸、码头及导助航设施等工程建设,于今年6月26日实现通航。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纷纷表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北运河通航又是一个标志性的文化产业带落成,又是一个供市民周末游玩的好去处,今后更要发挥余热,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