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号:

  9月10日,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市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表彰全市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骨干教师,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梁宝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一超、副县长刘海霞、县政协副主席张浩波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检视问题,找准找实廊坊教育工作的短板弱项,要切实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让政府回归办好教育的本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从根本上推动解决问题;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造教育强市,要突显教育的根本任务,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深化教育理论综合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着力强化政策支撑,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以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工作状态,开创全市教育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