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2021年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田家霖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田家霖)9月7日,2021年香河县科级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县“85后”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乡科级年轻干部共97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伟出席,并做了题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析干部成长之道”的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为主线,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全面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艰难困苦磨砺、丰富革命实践中的成长过程。讲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客观理性地分析,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引导大家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师资力量雄厚,将采取学习授课、团建、座谈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年轻干部进行培训和考察。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香河县科级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丰富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所需的知识体系,助力年轻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努力奋斗。

  近年来,香河县不断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培训力度,积极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采取主阵地培训与多样化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改进优化教育培训内容,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