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八景”荣获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泰源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号:

“淑阳八景”荷系列荷包礼盒。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张泰源)近日,记者从香河县文化馆获悉,在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香河县文化馆文创参赛作品“淑阳八景”荷系列荷包礼盒摘得大赛乡村民俗类金奖。

  第三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以“创意河北精彩在冀”为主题,旨在推出更多具有河北特色、河北符号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打造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品牌。

  荷包是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中随身佩戴的一种装零碎物品的小包,现代社会多用于表达祝福。“淑阳八景”荷系列荷包礼盒中的“八景”是古香河著名的八处景点。作品通过对运河、文化等香河地域元素的注入,兼顾“香河(荷)”的谐音特点,改良创新出具有香河基因的产品链,形成产品IP。当人们提到“香河”就会想到“荷包”,看到“荷包”就会想到“香河”。

  让文创走进市场、走进千家万户,是文创产品的目的和归宿。而“淑阳八景”荷系列荷包礼盒文创作品具有高产能、低成本、强拓展性等特点,可通过运河码头DIY体验制作,搭配汉服、其他饰品进行沉浸式汉文化游,作打卡伴手礼等方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