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焦国强调研全县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号:

  9月7日,县政协主席焦国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园区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华维,副县长朱维,县政协副主席王强一同调研。

  焦国强一行先后来到喜临门北方家具有限公司、稻香村集团香河工厂、香河云储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赛铭瑞汽车零部件(廊坊)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查看企业项目扩产、基地建设、项目投产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焦国强指出,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对全县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分析把脉,找准当前存在的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产业经济,为建设文旅香河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力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对标国家级园区,积极探索“园中园”建设,打造发展新高地;要突出项目质量效益,让有限的土地资源最大限度发挥效益,严把项目准入关口,确保亩均投入率、税收贡献率、人员就业率、项目完工率;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园区管理机制,明确平台公司和园区管委会的管理和建设责任,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好高效服务,全力支持现有企业扩产升级,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县领导张华维、朱维、王强分别就园区项目建设、发展扩产等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香河经开区、县发展和改革局、科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梳理研究各位委员就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