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疾控中心:筑牢健康平安防线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号:

  县疾控中心主动作为、闻令而动,积极开展“33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学生开学前两次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染途径,筑牢健康平安防线。

  深夜12点,县疾控中心检验室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每天和病毒正面交锋,他们就是县疾控中心的检验团队。

  他们担负着对全县发热人员、疑似病例以及应检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每周一次的全县33类重点人群共计2.8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刚刚过去,又迎来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大潮,县疾控中心实验室不间断接收来自各学校师生核酸检测采样点送来的样本,紧锣密鼓地对近16万份样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使此项工作保质保量、高效按时完成,实验室人员和体检中心人员实行人员轮班,机器24小时运转,从前一天进入实验室,到第二天走出实验室,工作时间长达十余个小时,每天早上醒来全身的酸痛让神经瞬间清醒,检验室里除了大家熟悉的消毒药水味以外还混合着膏药的味道。单日检测3600人份、十人混检36000人份……县疾控中心高效的核酸检测率,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通过30多天的连续奋战,县疾控中心检验室共检测核酸各类样本近27.4万份。

  正是有香河疾控人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坚定不移地巩固着战“疫”成果,为有针对性地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赢得了时间。他们站在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靠专业技能和敬业精神护卫着香河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障着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