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号:

  9月6日,我县召开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梁宝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先锋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压力传导,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王宏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雪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强出席会议。

   梁宝杰要求

  各基层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担当,站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位书记一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导向,时刻把党建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同时,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运河通航、乡村振兴、协同发展等重点任务,注重发挥基层党建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锻炼、发挥作用,让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体现出来;要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筑牢基层党建工作坚实根基;要抓关键,配强“核心层”,抓重点,建强“主阵地”,抓基础,筑牢“补给线”,坚持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梁宝杰强调

  要强化先锋引领,有效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竞进动力。要深入总结推广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建典型,打造一批高标准党建示范区,打造一条沿运河党建精品示范带,培树一批能说会干的村干部,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要在抓实述职整改、抓实规范提升、抓实后进整顿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工作力度,聚焦规范提升目标,逐一对照检查,补齐短板弱项,把问题分析清楚,牢牢抓住要害,用实招硬招,环环紧扣、步步为营地解决问题;要抓好压力传导,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压力传导,层层递进抓落实,注重立足长远,久久为功打基础,坚持督导问效,较真碰硬促提升,以更严标准、更严举措、更严纪律,真抓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地,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更大贡献。

  王宏民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迅速传达,领会到位,通过多种方式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同时各位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党建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标准,规范落实,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对照《2021年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台账》,对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大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和短板弱项,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创新,树立鲜明导向,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强化督导问效,县委组织部要规范落实好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王国强通报了各基层党(工)委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香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淑阳镇、安平镇、钳屯镇等各镇(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县委县直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就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香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各镇(社区、园区)党委书记、县委县直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县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基层组织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