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政协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4 字号: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7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香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城福安宫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第一城福安宫多功能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会议应出席委员160人,实际出席委员15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梁宝杰代表中共香河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受政协香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政协香河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马文龙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香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焦国强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奖波同志代表九届政协常委会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焦国强、张浩波、刘奖波、王强、孙志坚在主席台就座。梁宝杰、李海滨、郭建永、马文龙、张华维、王国强、张昆宁、盛泽良、李一超、苏宽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市委换届督导组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工作。

  梁宝杰指出

  刚刚结束的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县委站位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形势机遇,明确提出实施“五大战略”和开展“五大行动”的总体思路,动员全县上下“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全面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这个目标是县委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的战略决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更是全县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共同愿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和人民重托,认真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县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选好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作出“政协贡献”。

  梁宝杰代表县委对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政治协商助力大事谋划、参政议政聚焦问题解决、民主监督推动任务落实,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确保政协履职与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二、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善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锚定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奋斗目标,参在前、谋在先,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切实发挥“智囊团”作用,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紧盯全局性重点工作、立县性重大项目、基础性重大工程、保障性重大举措,对决策执行中的“老大难”、落实中的“中梗阻”,通过民主监督,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民主监督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三、彰显为民情怀,共建幸福家园“促和谐”。要紧紧抓住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民生问题,多建利民之言,多献惠民之策。要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和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关注弱势群体,支持慈善事业,热心公益项目,与县委、县政府一道把民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群众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优势,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对待和处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群众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凝聚合力,努力营造团结一致、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特点规律,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高质量履职奠定基础。政协委员要争当政治协商的能手、民主监督的中坚、参政议政的表率、引领发展的先锋,积极投身香河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到问题多的地方去、到困难大的行业去、到矛盾多的领域去,俯下身子察实情,沉下心来谋良策,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标杆。

  梁宝杰强调

  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加强政协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大力营造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政协香河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马文龙代表政协香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二〇一七年换届以来,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香河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的热情支持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展现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积极主动地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有为践行者,政协工作实现了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作出了应有贡献。

  五年来,九届政协始终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协商,开展参政议政,助力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全县发展成果更加丰硕;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办实事,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固本培元,积极提升履职能力,扎实推动制度建设,着力规范机关建设,干事创业的基础更加坚实。

  五年来,九届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提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路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了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奋斗目标,掀开了香河发展的新篇章。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更对香河的美好前景信心满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香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激情满怀干事业,昂扬竞进当先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奋力进取,为香河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