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号:

  7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梁宝杰当选县委书记,李海滨、王宏民当选县委副书记,选举梁宝杰、李海滨、王宏民、陈润彬、张华维、张晓宇、于建全、刘雪艳、张锦山、王国强、张昆宁为县委常委,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梁宝杰受中共香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廊坊市换届督导组同志到会具体指导。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

  本次全会应到县委委员53人,实到52人;应到候补县委委员10人,实到10人,符合法定人数。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县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选举名单公布

  一、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梁宝杰 李海滨 王宏民 陈润彬

  张华维 张晓宇 于建全 刘雪艳

  张锦山 王国强 张昆宁

  二、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记 梁宝杰

  副书记 李海滨 王宏民

  三、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张晓宇 张福东 袁德永 王东利

  崔振起 田兆泉 李永祥

  四、中国共产党香河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书记 张晓宇

  副书记 张福东 袁德永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梁宝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梁宝杰指出

  县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全体常委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倍加珍惜为全县人民服务的机会,倍加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跑好滚石上山的“接力赛”、交出接续奋斗的“新答卷”,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梁宝杰强调

  抓落实,要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全县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必须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贯穿抓落实的全过程,把抓落实作为思想自觉和政治操守,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既抓大事、管宏观,又抓细节、管微观,积小胜为大胜,描绘好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的壮美新画卷。

  抓落实,要涵养为民造福的浓厚情怀。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放在首位、落到实处,把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用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我们的真心实意换取群众的称心如意。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发展成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真正把发展热情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把奋斗目标转化为跨越崛起的生动实践。

  抓落实,要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素质。新班子必须有新气象,新班子更要有新作为。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坚持不懈抓学习,持之以恒强素质,始终做学习型领导干部。要加强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的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思维层次,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开展工作的新举措,不断提升推动科学发展、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抓落实,要激发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要讲究抓落实的时与效,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决不能畏;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办,决不能推。要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气魄,对认准的事情一抓到底,面对困难毫不退缩,遭遇挫折决不气馁,不搞“虎头蛇尾”,不搞“半截子工程”,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真正把事情抓出头、把事业干到底。党员干部一定要从“避责思维”向“负责思维”转变,特别是遇到复杂问题时,要抱着支持改革的态度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少说或者不说“不行”,多研究探讨“怎么样才能行”。要从“畏难情绪”向“克难精神”转变,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让敢于担当成为检验一名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特别是“一把手”要当“施工队长”,“提锅上灶”,什么事情最需要办,就亲自去抓什么事情,什么事情最难办,就带头去解决什么问题,变“给我干”为“跟我干”;要知道派什么“活”和怎么派“活”,把任务细化到环节,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这样才能一呼百应、群而效之。

  抓落实,要树牢创优争先的进取意识。要一以贯之重实干,甘作孺子牛,善作拓荒牛,勇作老黄牛,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转变,努力把苦劳变成功劳,把实干变成实效。每一个单位、部门,都要把自己放在全县、全市、全省的大格局中找位置;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敢于当“尖兵”,勇于当“标兵”,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弘扬直面竞争的锐气、勇创一流的豪气、“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真正成为落实工作的“先锋官”和联系群众的“排头兵”,努力形成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

  抓落实,要营造和衷共济的团结氛围。要不断强化党委集中统一领导。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全县大局出发,从香河的长远利益出发,减少片面性、避免盲目性、杜绝随意性。要认真贯彻和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要继续发扬香河领导集体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每一位县委委员特别是县委常委要切实增强整体意识,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把新一届县委建设成团结融洽、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在工作中,要相互尊重理解,相互信任支持,相互帮助提醒,相互配合补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记人之功、谅人之过,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抓落实,要建立高效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实施“台账式”管理,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标准,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关系民生的紧迫任务,到事到人到岗抓落实,不搞大而化之。要实施“项目式”推进,对工作落实制定严格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像抓项目一样实行到时到点的精细化管理,形成联席会商、限时办结、信息反馈等良性互动制度,做到环环相扣、步步跟进。要实施“联动式”监督,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强化重点工作大督查和“两办”督查室的督导督办职能,发挥纪委监委的政治监督作用,形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监督合力,真督实查促落实。要实施“清单式”问责,严格按照有错无为皆问责、不换状态就换人的原则,一条一条地对账,一事一事地对标,做到不让工作挂空挡、不让承诺放空炮。对那些勇挑重担、善解难题的同志,要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分,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履职不力、问题突出的干部,要该约谈约谈、该批评批评、该曝光曝光、该调整调整、该下课下课,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