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卷合笔落时,香河公安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平安香河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号:

  卷合笔落,如刀剑回鞘。6月9日,2021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全县2200余名学子历经十年寒窗后,顺利、平安完成考试。香河公安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谋划、超前部署,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共投入警力570余人次,出动警车120余辆次,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用心用情助考生扬帆起航。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县公安局先后制定了《2021年全县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全县高考期间交通应急疏导方案》《2021年全县高考考点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实施方案》,分管局领导靠前指挥,不断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控,实现考前、考中及考后各时段考点周边警力的全覆盖,全力以赴维护考点及周边良好秩序;交警大队在考点周围适时采取封控、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及道路巡查疏导,严格控制交通噪音及考点周边动静态秩序;加强考场及周边治安管控,开展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入场安检、考卷看护工作,确保考点良好秩序,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精益求精,厚植“警民情” 。户政部门在考点设立“考场户籍室”,在线秒办临时身份证明,优化升级便民利民举措,“地摊式”服务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针对考场各类突发情况,提前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在各考点安排机动应急警力和装备。期间,启动“绿色通道”,紧急接送考生6人次,及时帮助1名考生返家取回准考证件,帮助行动不便考生进出考场7人次。

  图为送考生回家取准考证

  图为送行动不便考生进出考场

  三天来,县公安机关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圆满完成了高考安保工作,向全县考生及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