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县多部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号:

  今日,我县2200余名高三考生直面“迎战”。我县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积极“备考”,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县公安部门

  6月7日早7时,参加高考安保工作的全体民警全部到岗,迅速开展考点周边交通疏导、车辆禁鸣管制,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时段限行、重点时段管控,全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考点执勤警力在学校外设立警戒线,实行考场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场,并设置考生候考区、家长等候区和安全疏散区,做好考场门口秩序维护工作,防止考场门ロ大量人员聚集,严防各类不安定因素及事件的发生;加强考场及周边治安管控,开展定点执勤和武装巡逻,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入场安检、考卷看护工作,确保考点良好秩序,全面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高考期间,香河公安开辟考生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专门安排户政民警实行全天候在岗,全力做好高考学生身份证件办理工作,为丢失身份证学生出具户籍证明;交管交通广播栏目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提示交通参与者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守交规、降车速、禁鸣笛,营造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每个考点安排民警、配备警务车辆设立护考“应急服务”岗,及时为考生提供交通服务保障,为考生助力、为高考护航。

  县人民医院

  高考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身后有很多力量在支撑和陪伴。面对高考,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全程保障。

  为确保莘莘学子安全高考,6月7日-8日,县人民医院派出120救护车和3名业务精、素质高的医护人员,进驻香河一中高考考点,为考生提供医疗保健急救服务,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健康安全,助力莘莘学子圆梦。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助力高考学子梦圆。

  高考前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序开展督导检查,全力做好香河县第一中学、香河县第三中学两个考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香河县第一中学、香河县第三中学两考点的内供餐食堂开展食品原材料检测,共抽检14批次,未发现抽检不合格情况。

  在此预祝高考考生们

  梦圆考场不负韶华

   2021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