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保通航 优环境 促发展 庆百年”同步高效推进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号:

  6月1日,我县召开“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面掀起“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的工作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我县也迈进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书记梁宝杰表示,我县要全面掀起“保通航优环境促发展庆百年”的工作热潮,动员各方力量,坚持目标导向,奋起攻坚推进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检视差距短板;坚持结果导向,凝心聚力筑牢发展根基,为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为决胜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程,我县抢进度,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查漏补缺,点对点突破,实打实攻坚,重点研究解决好水量、断头路、绿化亮化、通航运营、通航仪式、通航验收等问题,不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京津方面的沟通对接,与专业运营公司密切联系,完善各项预案、方案,打出提前量,确保线路安全合理,运营规范有序。

  在提升城乡品质方面,严格按照我县《实施方案》明确的四大“集中行动”、22项重大工程、82项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城乡品质提升攻坚战、问题短板歼灭战,加快实现城乡环境的极大改观。

  经济发展是重头戏,项目建设是关键点,园区平台是主战场。我县聚焦聚力重大项目,推进经开区建设提质提效,掀起大抓项目、大抓园区的新热潮,重点推动华电香河燃气能源站、稻香村食品生产基地等立县兴县项目加快建设;大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高端商务、文化创意、商贸物流等产业,力促业态融合,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建强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完善功能配套,提升用地效能,推动项目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聚集。

  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学好党史,在全县范围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做好专题宣讲,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10项民生实事,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