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政务服务“区域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签约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09 字号:

  5月8日,由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通州区政府、廊坊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政务服务“区域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县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建光出席仪式现场。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刘强在致辞时说

       推进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政务服务合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是“一区三县”生态共建、产业链条、项目合作的需要,是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工作、生活的需要。希望两地加强协同对接,推进政务服务从“自助通办”到实现“同事同标”,从企业、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深化互联互通,实现互助共赢,共同讲好政务服务贴心暖心故事。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签约仪式并指出

       建立完善“区域通办”联动机制,打破以往的地域限制和固有的工作模式,构建便民、利企、高效的政务服务格局,实施“区域通办”。这既是政务服务协同发展率先破题的一件大事,也是两地企业、群众期盼和欢迎的一件好事,为双方其他领域协同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板和重要示范,必将有力助推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刘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共同签订了《关于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区域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

  据了解,“跨区域通办”自助办事设备在我县正式投用后,使在我县居住的在京工作的市民不用跑北京就可以办理北京市社会保障、市场监管、公积金、医疗保障、税务服务、住房置业等20余个部门的10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市民仅需在自助终端刷身份证和通过人脸识别,简单操作即可完成相关事项的办理、查询和打印,进一步缩短了群众跑动距离,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参加签约仪式人员还参观了县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基础设施建设、办事流程、便民利企举措等服务事项,观看了“跨区域通办”自助办事设备现场演示。

       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通州区、廊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北三县协同办、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三河市、大厂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行政审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