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强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之八:莺飞草长四月天,绿化养护正当时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为确保北运河旅游通航绿化景观效果和绿植的正常生长,我县结合春季绿化养护特点,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抓好工程的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我县根据天气情况,从强化景观绿化工程的日常精细化管养入手,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春灌、修剪、补植、打药、清理杂草等春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一、做好苗木养护工作。科学合理安排作业人员对树木进行松土、浇水、施肥,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提高植物自身抵抗能力,确保苗木成活率。

       二、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根据各种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繁殖习性,安排专人监测预报,以便及时制定防治方案,做到早发现、早治理,保证苗木健康生长。

       三、做好春季绿植的修剪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对绿植进行春季修剪,利于树木枝干更好地吸收养分和水分,使树体结构合理、枝条疏密有序,便于生长。

       四、不间断地对景观苗木进行排查。发现杂草、干枯树枝、死苗及时清理,保障景观绿化效果,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清除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营造整洁有序、清新舒适的景观环境。

       目前,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绿化景观工程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放眼望去,枝条吐绿,花蕾含苞待放,在春日暖阳下,为游人营造了良好的休闲环境。通过对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工程景观绿化的养护管理,有效提升了我县对绿化规范管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