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渠口镇重拳出击合力整治文化市场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促进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近日,渠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渠口分局一同对辖区内图书库房进行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图书库房是否存在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以及含有宣扬自杀、渲染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另外检查其进销货手续、渠道是否正规,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
       同时工作人员以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对库房内部环境、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用火用电情况进行检查,仔细查看库房是否按照物品种类、性质分类存放,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问题;另一方面对图书库房经营者开展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细致讲述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低俗文化及侵权盗版活动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严把图书质量关,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
       渠口镇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将“扫黄打非”工作推向纵深,持续加强对辖区图书库房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点带面,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