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刘宋镇多途径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越 通讯员 李静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越 通讯员 李静)香河县刘宋镇多途径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让村街群众多角度、全面理解创建知识,提升文明素养,提高文明水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家喻户晓。印制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在此基础上加大对刘宋、庆功台、北务屯等村街文化队伍进行特色培训,开展文艺汇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的文明社会新风尚。

  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广播、标语、宣传材料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促进了全镇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

  此外,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对村民开展健康生活教育,培养他们文明生活的素养,对村民进行科学文化思想道德教育、引导村民改变陈规陋习,移风易俗,从思想上、观念上接受文明生活习惯。通过评选“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十星级文明户”等,开展精神文明系列宣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全镇上下形成一片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