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高效推进运河景观绿化工程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田家霖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巍 通讯员 田家霖)当前,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的重要批示指示,香河县举全县之力推动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自项目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到香河实地督导调研,香河县更是将其作为全县“一号工程”,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通航。目前大运河桥梁、码头新建、橡胶坝船闸改建以及景观绿化等工程正按规划有序高效推进。

  据了解,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共200多万平方米,该县抢抓春季种植黄金时间,统一规划,一体推进,科学划分为13个标段,制定景观绿化工程领导包联方案,15名县级负责人分别包联13个标段景观工程。同时,每个标段景观工程安排一个牵头部门和3至5个包联单位,在全县共抽调60多个单位,共1200多名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包联工作,并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职责,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指导工程建设,最大限度加快景观工程进度。

  该县在组织机关干部参与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自3月以来,累计出动志愿队伍近万人次。特别是3月12日,在北运河通航景观绿化工程各标段义务植树现场,参与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每个环节都做得一丝不苟,一行行新栽下的树木迎风而立、整齐排列。当天,参加义务植树的团县委副书记王若婴说:“我们今天组织了150余人的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运河景观绿化工程植树活动,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让千年古运河焕发出勃勃生机……”

  运河景观绿化工程的建设,将把北运河香河段沿线打造成为绿色生态带、文化精华带、休闲旅游带,成为人们休闲娱乐、活动健身的又一个好去处。截至目前,香河县运河景观绿化工程各标段树木种植任务全部完成,累计栽种各类乔木4万多棵,为北运河香河段6月份旅游通航争取了时间、提供了保障,展现了香河速度、香河效率、香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