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香河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来源:香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号:

  目前,香河县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凡年龄在18—59岁,没有禁忌症的人群均可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没有户籍要求)。基础免疫程序为2针,其间隔为4—8周。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现就我县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如下:

一、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是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既是责任更是义务。由于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将长期存在,新冠疫苗早接种早受益,谁接种谁安全,疫苗接种势在必行!

二、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免费,无需个人支付费用。截至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一亿剂次以上,香河县已接种三万余剂次,全球很多国家也在使用中国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

三、接种对象为持有居民身份证的18-59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且未在其他地方和单位登记的居民。接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4月底,预计完成17.15万人员的首针接种,以后会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逐步扩展到更大范围人群接种。接种地点为香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以及各乡镇卫生院接种门诊。

四、对于具备接种条件的人员,请您根据属地有关部门的通知安排和提醒,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指定的接种门诊进行接种。

五、接种疫苗后,请您按照接种注意事项,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请您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做出贡献!

 

香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