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安平镇扁城村在全县率先完成 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张金玲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马越 通讯员 张金玲)3月27日,香河县安平镇扁城村召开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选举工作,顺利选出新一届村委班子。至此,扁城村在全县率先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安平镇其余28个村街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安平镇党委严守党管干部原则,使换届过程成为加强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素质关,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一肩挑”的要求,引导党员、群众推选出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实现乡村振兴的行家能手。

  镇党委精心组织换届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包组包片,各负其责。所有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下沉所包村街担任驻村指导员,挂钩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监督、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严格遵循法定程序,系统研判风险隐患,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