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强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之七:令出如山 香河“蝶变”展新颜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号:

       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鼓舞和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打响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百日攻坚战,确保北运河香河段6月份顺利旅游通航。

       当前,在北运河的岸边河滩地上,上百辆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往来穿梭,打桩机、吊车马力全开,工人们按照职责分工倒班作业,各项工程紧锣密鼓加快建设,全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
       进入3月以来,以打造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样板工程为导向,北运河香河段旅游通航“百日攻坚”在我县全面展开。
       3月11日,我县召开北运河旅游通航百日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对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再部署、再落实,全面进入攻坚状态,组织调度进一步强化,重点攻坚进一步强化,破难解困进一步强化。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我县制定了日调度、日报告、台账式管理、晾晒评比、督察考核等加快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暨景观绿化攻坚月五项工作机制,每天对通航工程进行专题调度,召集工程施工单位就加强施工组织管理、规范形象标准等进行集中调度,并到实地督导整改,确保形象、进度“两手抓”“两促进”。
       目前,桥、闸、坝、码头等工程正在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紧推进,景观工程施工队伍已全部到位,乔灌木种植工作全面展开。
       为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县还制定了义务劳动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北运河旅游通航景观绿化工程建设工作。
       3月12日上午,在北运河旅游通航景观绿化工程义务植树现场,我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近千名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海棠树、元宝枫、栾树、楸树等树木3000余株,以实际行动推动北运河旅游通航景观绿化建设,为圆满完成“景观建设攻坚月”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百日攻坚”是硬任务,令出如山,全县上下振奋精神、迎难而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做好“百日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攻坚战,努力把北运河香河段打造成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样板工程,实现香河发展的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