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淑阳镇残联:多措并举提升 残疾人群众服务质量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刘乐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刘乐)“谢谢您为我婆婆办理了这些惠残事项,为我家减轻了不少负担。”香河县淑阳镇计庄子村村民王金会对来到家里的镇残联工作人员说。据了解,今年87岁的计庄子村村民张书凤,是肢体一级残疾,全身只有几根手指可以活动。镇残联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相应的惠残事项。

  今年以来,淑阳镇残联以实际行动,深入服务好残疾人群众,第一时间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解释、宣传、落实,赢得了全镇居民的一致好评。

  淑阳镇残联依法依规针对申请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主要涉及残疾证申请、注销,重度残疾人群众生活、护理补贴申报及注销,残疾人群众职业技能培训,残疾人群众就业创业扶持,残疾人群众应急救助、居家托养、精准康复服务以及贫困残疾人群众其他福利待遇申报。

  淑阳镇残联进一步明确了申请服务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承诺完成时限和办理成本等要素,减少了办事环节、精简了申报材料,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残疾人群众办事便捷度,避免了多头跑、来回跑现象,做到应享尽享,绝不漏掉一人。

  淑阳镇残联对待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服务上做到热情、周到。对群众的问询,给予正确无误的答复,遇到群众有听不明白的地方,耐心细致地给他们解释说明。遇到群众有不会填写的表格时,主动指导或代笔,尽量将复杂的事情简化办,让身体不便的困难群众在残联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