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强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之二: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号:

       今年,我县把北运河旅游通航作为全县的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通航,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从通航工程指挥部到各专项工作组,从县四大班子领导到各级各相关部门,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前瞻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各级领导比干劲、比进度、比质量,充分体现香河担当,展现香河作为,奋力开创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崭新局面!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副县长闫明杰、张锦山出席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进度会议。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工程施工工期安排,及时协调工程推进中的问题,科学合理安排交叉作业施工,确保各项工程快速稳步推进,同时针对剩余“四乱”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强力拆除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政府办、水务局、交通运输局、运河通航专班、淑阳镇、安平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18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振华召集公安局、安平镇负责同志到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施工现场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公安局和安平镇要明确专人,协调联动,全力维护正常施工秩序。
       2月18日,副县长刘雪艳召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县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发展和改革局、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就北运河旅游通航游船运营工作进行调度。会议逐一对各单位在游船运营中的工作职责进行梳理细化,要求各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分工,制定本单位推进措施,并抓紧与通州区对口部门对接,学习借鉴运营经验,推动游船运营工作扎实开展。
       2月19日,副县长刘雪艳召集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与上海欧砥建设工程咨询中心、北京京师天成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运河生态休闲湾、运河风情驿站两个小镇概念性规划和香河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调度。会上,刘雪艳听取了设计公司关于两个小镇概念性规划编制和香河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两家设计公司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展,结合上位规划和县内村街布局,对规划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同时,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时机,尽快制定两个小镇招商计划方案,积极推进小镇市场化运作。
       2月18日,副县长闫明杰在县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听取王家摆临时钢架桥工程进展和工期安排等有关情况汇报,要求合理科学调配工序,尽可能减少断交影响,驻厂督促钢架排产,确保四月份如期完工。
       随后,闫明杰到中心码头、王家摆桥施工现场和高氏公司就加快工程建设、加强文明施工等进行督导调研。
       2月17日,副县长张锦山召集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运河通航专班负责同志,就运河通航二期景观工程施工设计,与中规院专家进行具体交流对接。
       2月18日,副县长张锦山带领县水务局、运河专班和中规院负责同志,就运河通航景观工程设计、建设等工作,先后深入到中心码头、安运桥、鲁家务弃土点、京冀界河段等重要节点进行实地踏勘调研,并要求各单位要抢抓时间,全力配合设计单位,结合实际,加快完善优化方案,确保工程快速有序启动实施。
       2月19日,副县长张锦山就运河通航橡胶坝船闸通讯光缆迁移工作事宜与传输局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对接。

体现香河担当

展现香河作为

全县上下凝心聚力

加快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

奋力开创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