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县委书记李桂强督导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进度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2/16 字号:

  2月15日,县委书记、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李桂强对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进度进行实地督导。李桂强强调,为扎实有效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进度,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和各施工单位要持续努力、拼搏竞进,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克难,为工程进度有效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落地落实,科学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各项施工工程有效有序调度,确保整体工程全面加快推进。

       调研中,李桂强先后到姚止务中心码头、王家摆桥施工现场和橡胶坝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督导工程进度,详细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有针对性了解各项工程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相关工程进度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桂强指出

  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在工程整体推进中,涉及土地规划调整、水利设施改造、交通桥梁建设和历史涵闸文物保护等,必须统筹全局,超前梳理谋划,科学审视问题,精准面对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有序安排,科学规划、扎实有效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强统筹,在码头建设、闸坝建设与景观建设中要运用好统筹办法,同步协调、同步推进,同步实施路面硬化、绿化、美化,使各工程项目环环相扣,齐头并进;要抓紧制定和完善北运河旅游通航专项行动统一推进方案,立即安排专业力量,将人力、物力和智慧放在通航工作上来,对影响运河旅游通航的水利用地、水利设施进行全部清查,逐一梳理,加快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为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举全县之力,就是要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融合各方力量形成强大攻势,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通航。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田立军,副县长闫明杰、张锦山参加调研,并就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