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发放“明白纸”,疫情防控冲在前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号:

  当前,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近日出现多例新冠确诊病例,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切实加强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宣传引导广大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合法经营,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1月10日,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时间赛跑,同病毒竞速,紧急制作印刷《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明白纸》《商场、超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明白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小餐馆、小便民店经营防控指引》《关于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的提示》,并组织执法人员连夜进行发放、张贴。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候,做好个人防控,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就是每个公民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的贡献。可是,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却是哪里危险,哪里人多,越要往哪里去。17:30,每天正常下班的时间到了。可“5+2”,“白+黑”成为了市场监管人的工作常态。

  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

       上午10:19,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群中不断传来消息……

       “新开分局对H+超市、凯荟广场及美食城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新开分局对麦当劳,唐山海鲜,天予冷鲜肉,华汇肯德基进行检查”,“新华分局对辖区药店、餐饮、销售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针对俄罗斯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进行检查”,“刘宋分局对辖区药品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渠口分局对辖区药店、餐饮、销售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针对俄罗斯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进行检查”,“安平分局对辖区药店、餐饮经营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并张贴明白纸”,“价格股对城区药店、超市等销售单进行检查”“药械监管人员对各药店药品、防疫用品进行检查”……

       18:13分,各商店、超市、饭店、小餐馆都亮起灯,一派烟火气息。县市场监管人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县城各大街道、各乡镇的主街道。
       “汇文金街,康宁路,安抚路已张贴完。”“我在淑阳大街”……
       同时为了增加力量,减轻执法人员工作压力,县局主管食品安全的王瑞广同志、刘祥同志身先士卒,也编入到了宣传队伍当中,忙碌中领导的身影无处不在!

  21:03,王瑞广副局长招呼大家:“没吃晚餐的同志们一会儿收工,报名吃工作餐啦!”

       21:45,“最后一组收队!”

       哪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香河市场监管人抛下父母、子女、为人夫、为人妻的多重身份,只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职责所在,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点光,时刻传达政府声音,传播温暖力量。
       据统计,1月10日晚间,该局共向商场、大中超市、药店、饭店、小餐馆、便民店等各类市场主体发放、张贴《明白纸》《防控指南》等资料2500余份,实现了县城主城区、乡镇主干道全覆盖。同时利用主城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显示屏300余块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