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疾控中心完成核酸检测24868人,均为阴性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号: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香河县疾控中心快速响应、周密部署,完善应急处理机制,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为工作原则,迅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核酸检测点布置,稳步有序推进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目前诊断新冠肺炎的一个最重要手段,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河县疾控中心不断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1月9日凌晨4时,县疾控中心检验室门口已有群众排队等待检测核酸。随着采集的样本数量增多,实验室的8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挑灯夜战,防护服一穿就是五六个小时,全力以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确保每一份样本都能够及时、准确地检测。
       检验中心科学划分了集合区、等候区、登记区、检测区等多种功能区域,现场设置检测通道,并设置安装了通道提示板、1米线等引导检测人员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身份核实、通道引导,做到随来随检、迅速采样,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严格的流程,规范的操作,为的就是保证检测快速、安全、无误。在现场,等候、排队、采集、离开,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引导,秩序井然。
       自1月4日至9日,县疾控中心已完成“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24868人,均为阴性。
       香河县疾控中心始终坚持常态化防控理念,始终以人民健康为重心,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全力保障人民的检测需要,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和社会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香河县疾控中心核酸采样须知

       采样地点:香河县香武路妇产医院院内-香河县疾控中心实验楼。

       采样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两点到五点。

       取报告时间:当天采样,第二天下午3:00—7:00取报告。

       取报告地址:新开街19号,香河疾控职业健康体检中心(紫崙饭店斜对面)

       注:凭身份证取报告;取报告联系电话:831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