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香河县五百户镇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媛培 发布时间:2021/01/09 字号:

  廊坊日报讯(通讯员 张媛培)2020年以来,香河县五百户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农村环境展新颜。宣传引导树新风。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共建共享美丽家园”为着力点,引导群众改陋习、促文明、讲卫生、爱环境、树新风,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实行垃圾一体化处理。陆续在各村街改造防雨式垃圾池200个、设置垃圾桶1300个,增配保洁员101名。垃圾由物业公司统一清运,日产日清,村容焕然一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以美丽乡村示范村街作为典型,带动其余村街进行全面整治,全面推动各村街环境整治。为推动工作上水平,组织明察暗访,定期开展评比活动,确保农村环境长效管理落到实处,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指数。

  安全生产不放松。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出动宣讲工作人员20余人次,宣讲企业员工、群众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公众安全教育,树立了企业及村街的安全发展观,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认识,精心组织,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镇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脱贫攻坚准施策。该镇高质量实现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关注贫困群众身体健康、心理疏导、生产生活、务工就业等情况。同时,统筹落实好贫困群众特困救助、基本养老、扶贫助残、临时救助、社会福利等综合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此外,努力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干部队伍,针对疫情防控特点,积极改进培训方式,分级分类组织开展扶贫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政领导干部、扶贫系统干部、驻村帮扶干部、村街党组织书记及村街“两委”干部、创业致富带头人的能力素质,强化脱贫责任,抓好精准帮扶,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