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路网初步形成县镇相通村街相连新格局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永辉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号:

北京大七环香河境内高速出口(航拍)。 通讯员 赵永辉摄

  廊坊日报讯(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永辉)近年来,香河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进一大批综合交通运输项目加速落地实施,进一步构建起高效便捷、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截至目前,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1024.003公里,公路网密度2.30公里/平方公里,县域路网初步形成县镇相通、村街相连的网络格局。

  香河县安平镇高庄村堤顶路的修建,打通了高庄村、王家摆村等五个村街的连接线,让群众出行提质再提速,刷新了民生“幸福指数”。见证了乡村路网建设巨大变化的堡上村村民沈雄,深有感触地说:“乡村公路修建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好处。以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不同了,老百姓运菜、下地、去往北京都方便多了。”

  “十三五”期间,香河县交通飞速发展,公路、国省干线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立体交通网越织越密,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康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工程机械配套设施的企业,企业常年与京津客户保持业务往来,四通八达的路网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该公司董事长康庆和表示:“咱们康泰公司紧邻通唐公路,交通方便,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几年来,香河县增投入、强保障、聚合力,共投资近20亿元新改建各等级农村路网500余公里,全县交通路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公路建设真正走上了“快速路”。重要县乡道路面拓宽到9至12米,达到了二级路标准,实现了全面上档升级;连村公路路面建设宽度全部达到了5米以上;堤顶路建设纳入路网工程,建设总里程近80公里,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带动了县域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