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新年新气象:用好警示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力促全面发展

来源:香河融媒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02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暨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整顿大会,擘画新年开局。县委书记李桂强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作风整顿,净化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提供坚强思想保障、队伍保障、作风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齐泽旭,县委副书记张玉林,县政协主席马文龙等出席会议。

  李桂强就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和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巩固和深化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作了重要讲话。

       李桂强要求

  要坚持三个导向,深化思想认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从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这个目标,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强化作风建设,保持定力耐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以“积极作为勇担当,务实高效强保障”为主题的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改善,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提效率、增效益、出效果;要坚持结果导向,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把作风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良好的作风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以重点工作的新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要坚持三个聚焦,浓厚干事氛围。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素质,大力提高政治能力,真正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提高认识,筑牢防线,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能力,提高自身本领素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重要任务担得起,攻坚克难打得赢。要聚焦效率、效益、效果创先争优。把效率效益效果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围绕全县目标任务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把当前的事做好,把长远的事做对,把遗留的事做妥”这一原则,抢抓一切有利条件,追求综合效益最大化,千方百计将各项工作往前面赶、往实里干。要聚焦亲商、富商、安商优化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件大事来抓,聚焦问题、攻坚克难、鼓足干劲,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实打实为企业分忧解难,着力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

       要坚持三个强化,夯实组织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从自身做起,发挥好表率作用,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经常抓、抓经常,将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与重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稳定长期有效开展;要强化真督实查,将整顿活动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把考核“指挥棒”用起来、把攻坚“作战图”挂起来、把鲜明“导向标”树起来,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专业高效、协作有力的“大监督”格局,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氛围营造,有关部门要用好多种媒体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设立专栏专题,加强与受众的互动,强化宣传效果,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同时要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设立群众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让社会各界广泛知晓参与。

       李桂强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要义。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的高度,以强有力的举措让干部作风更过硬、营商环境更优化,对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和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构建作风整顿长效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勠力同心的干群关系、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提供坚强保证!

  齐泽旭主持会议并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同心同德,共济同舟,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自省自警,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立行立改,迅速转变工作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敢于较真,善于较真,在工作、思想、生活上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张玉林就《香河县优化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作解读说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静通报了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县行政审批局、科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
       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各镇、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镇(社区)、新兴产业园、环保产业园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