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号: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立足当前实际,面向未来发展,不断深化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河北实际的认识。在廊坊市香河县,县委、县政府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学习研讨、宣传报道各级全会精神。日前,记者来到香河县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施工现场,与县委书记李桂强一起深入一线,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访。

李桂强就香河县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记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闭幕后,香河有哪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

  李桂强:一是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二是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理论宣讲。三是编制好全县“十四五”规划。

  记者:香河县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将有哪些变化?

  李桂强:香河县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强化基层基础、实现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这个目标,我们结合落实省市委的全会精神,继续坚持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发展目标不动摇,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重点打造“高端产业聚集区,功能完善卫星城,幸福宜居新家园,党的建设新高地”这个新的定位,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让群众满意的美丽幸福新香河。

香河家具城。

  记者:香河区位优势明显,香河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高端产业体系有哪些具体做法和成效?

  李桂强: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我们的区位优势。第一个是围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引进北京“容不下、离不开、走不远”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第二方面加快推进家具城、第一城以及包装、印刷、钣金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争取引入服务多样、产业融合、品牌高端的商贸物流和文旅康养项目,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第三是研究出台了《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奖励办法》,也研究开发区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意见,重点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地投产达效,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明显进展。

运河文化公园。

  记者:刚才您提到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通过周围景观和设施可以看出,香河这项工作还是成效明显的,对于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您有什么想说的么?

  李桂强: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是中央和省市委交给我县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全县的“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我们始终将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工程,作为造福群众、造福子孙的民心工程,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样板工程,举全县之力,推进北运河旅游通航。成立了以我为指挥长的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指挥部,着力推动规划编制、工程设计、手续跑办等项目前期和河道疏浚、通水通航、生态绿化、文化旅游等工作,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等方面制约,确保旅游通航顺利实施,以旅游通航助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北运河旅游通航工程施工现场。

  香河近日将召开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香河智慧、贡献香河力量。